半神半聖亦半仙  全儒全道是全賢  腦中真書藏萬卷  掌握文武半邊天   拌雞拌菜亦拌蔥 

全紅全辣是全鮮  腦中辣雞嚐千遍  掌握火侯鐵板煎

 

絕大部分的人去首爾旅行, 都會到新村的春川家辣炒雞排那家餐廳去朝聖, 因為那是旅遊書上推薦的名店, 當然四年前我們也去過但是  春川辣炒雞排其實是一道菜名, 就像嘉義雞肉飯淡水阿給一樣, 本來是江原道春川市的料理, 因為冬季戀歌而聲名大噪, 現在在首爾到處都可以吃的到類似的料理.

既然這次我們到春川是待了兩天, 自然要到這雞排的發源地尋找最原始的感動.

以下用圖片說明:

春川有所謂的雞排一條街也就是跟春川明洞那條主街平行的前半段 

裡面大約有十來家春川辣炒雞排  另外一般旅行團都會帶去逛春川明洞 

但自助客不要漏掉了明洞地下街  還挺好逛的

 

這就是雞排一條街的入口(也可以說是出口) 就在我地圖上綠線最下方的點

 

門牌號碼7  明洞主街進來第一個路口左轉雞排一條街  路沖這家就是了

 

為什麼會推薦這家呢??? 基本上我連這家店的店名都不知道, 既然我們人生地不熟的, 那就罩子放亮點, 看看人家在地人都往哪家跑準沒錯. 我們在春川明洞這邊走跳了兩晚(基本上春川也只有這邊好混每次走過雞排一條街, 從頭走到尾, 不管哪個時段, 就只有這家店永遠客滿, 其他10多家店只有小貓兩三隻, 甚至一走過老闆娘就會出來拉人, 人少的可憐. 對比非常的強烈. 所以我們當然就選這家試看看. 事實證明, 果然沒錯, 真是好吃ㄚ.

附帶一提, 這家店客人幾乎全是韓國人, 旅行團不會來這家吃, 雞排一條街有幾家店是專門做旅行團生意的, 平時一個人都沒有, 那天趁太后在血拼我很無聊的跑去偵查, 大約晚上六點左右, 老闆娘就對著空蕩蕩的餐廳, 一桌一桌開始上菜. 頓時讓我冷汗直流, 感覺有股陰風掃過, 這農曆七月早過了, 難不成, 我要開陰陽眼才看的到他們店裡的客人???? 正當我努力想看清楚我曾祖父在不在裡面的同時, 可樂來了  雄獅來了  東南也來了. 三團擠爆了整家店. 我終於搞懂了是怎麼回事, 難怪看這幾家連隻蚊子都懶得飛進去的店, 怎麼沒倒. 原來是咱們連八藍燈的慘淡經濟硬撐著這雞排一條街ㄚ當然主力還是靠那13億人口啦.

 

春川辣炒雞排裏面沒有雞排  為什麼要叫這個名字我也不知道 

基本上是雞柳高麗菜年糕馬鈴薯蔥蒜  加上韓式辣醬  炒它個敵我不分六親不認 

就這  上菜後阿珠媽會不時的過來這裡喇幾下  不用自己動手

 

一開始上菜時  有種這會好吃嗎?的長相  然後喇到右圖時就呈現  還不能吃嗎?的心情 

接著阿珠媽跟你說 OK  按下快門做完紀錄  相機一丟就時光飛逝  拿起相機時 

杯盤狼藉  光看  就知道好吃  全部20000W

 

新村的辣炒雞排是直接吃的或包著蘿蔔片吃主要還要加麵加飯下去炒  至於這裡則是包葉子 

像是吃韓國烤肉的吃法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種  你看  太后一口咬下紅灰包葉子 

果然很有我的老婆是老大的架勢   

 

放這張照片是因為只有這張照片可以證明這家店客人很多  嚇到大家了

 

我們第一天吃了春川辣炒雞排, 第二天因為不想吃一樣的食物, 所以就在春川明洞主街的後段, 找了一家看起來很好吃的餃子店. 店裡面什麼傳統料理都有, 很像台灣的小吃部. 進去一吃, 果然是看起來很好吃, 真的就只是  看起來很好吃.

來韓國一定要吃的冷面  潔西卡唱的牙齒好涼冷面冷面冷面心裡好涼冷面冷面冷面

Hey-Ya Hey-Ya Fire Fire  這是我每到韓國必吃的食物

 

這則是太后必點的辣炒年糕炒拉麵  辣得非常的夠味  地雷是中間那盤泡菜餃(韓國稱這個為饅頭

有一股我說不吃來的腥味  最後兩個人真的受不了  著被雷神索爾開轟的危險 

硬是剩下四個沒吃完

 

總體上是很家常的一家小吃店  至於餃子  我只能說  我們不懂得欣賞它的美 

就像老外不懂皮蛋豆腐的深澳一樣  緣分不夠深啦

 

明洞主街走到底是個市場  入口有幾攤賣點心的地方  我們在這裡買了點夜宵 

 至於旅行團導遊都會帶來買水果的胖阿姨水果攤  太后現在右轉就是

 

這攤是賣餃子的  這裡的餃子沒剛剛那家店可怕  有韭菜跟泡菜兩種  價格一  都是一顆500W 

另有特色小吃  可以試看看

 

 餃子裡包很多豆腐渣跟粉絲  泡菜的味道還是挺怪的  韭菜的比較好入口

 

第二天的消夜是來買韓國的鹹酥雞攤  跟台灣最像的就是那個炸魷魚腳

 

炸魷魚野菜跟紫菜捲  紫菜捲挺好吃的  魷魚跟台灣超像  全部3000W

 

春川的美食全部介紹完了, 結論就是, 去春川還是要吃辣炒雞排基本上也不太會有人像我們這麼閒跑去春川住兩天, 所以如果只去一天或當天來回的, 唯一春川官方指定飲食辣炒雞排是也.最後還剩下一點篇幅, 介紹一下這次在韓國吃的泡麵(當然是台灣沒賣的)

 

黑心拉麵  是黑的辛拉麵  只有在韓國跟內地有販售  口味比較沒有那麼辣   

裡面還有洋菇片跟蒜片  吃起來挺另類的  值得試看看

 

姜虎東泡麵  這當然不是泡麵的名字  只是姜虎東代言的  就買來吃看看至於味道跟口感 

就像我最後特寫姜虎東的表情一樣  太浮誇了

 

這是我們公認最好吃的泡麵  這幾年去韓國都會來上幾碗  納悶的是  這種泡麵只有碗麵 

怎麼找都找不到袋裝的  所以沒辦法帶一箱回來  殘念

 

最後我一定要提這個我最得意的戰利品因為我很愛吃韓國醃漬的海鮮, 可是卻都無法帶回國, 深怕航站裡面那隻可愛的米格魯, 會毫不猶豫的把它叼走這次在E Mart超市我又在醃漬區流連徘徊此時阿珠媽一眼就看出我的意圖,   走過來比出翅膀的姿勢然後說Fly  OK OK. 我臉上有那麼明顯寫著: 我想買回國幾個字嗎既然她打包票, 我就來看看她有什麼妙招, 只見她把我買的兩種醃漬品裝到罐子裡, 然後把罐子拿到一台大保鮮膜機前狂包, 原來不是只有手機能包膜. 結果就是, 現在我很寶貝的放在冰箱裡.

 

阿珠媽下面那台就是包膜機  我買了生醃牡蠣跟生醃章魚腳  那個一碗白飯攪上一匙牡蠣 

不騙人全部吃光光  我厭食症的醫生要是早開這帖藥方給我  不用做那麼多檢查了 

所以我發誓下次去韓國  我一定要再帶生醃螃蟹生醃魚生醃烏賊跟生醃魚卵 

有要去韓國的朋友能幫我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