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晃眼已然年邁, 自助背包也要邁入第十年了年紀越大, 好像膽子越小, 顧忌越多, 年輕時那種不顧一切就是要去的勇氣也慢慢衰退.

回頭看看, 當年勇闖希臘土耳其, 即使旅行的第一天, 航空公司就把我所有行李全部弄丟了, 還是兩手空空的硬是走完20天行程. 又當年義無反顧的硬說要去奧捷匈外加一個自己也沒聽過的斯洛伐克. 回想起來, 還挺佩服自己當年的勇氣跟傻勁.

但曾幾何時, 變懶了變膽小了變沒有企圖了….回頭看這兩年, 韓國泰國美國就這幾個國家打轉, 都是熟透的國家再回鍋, 行前連資料都不用查, 甚至像首爾只再出發前拿好韓國的悠遊卡就出發了, 似乎, 少了點當年的熱情.

 

於是, 我做了一個決定

 

2013年我要送給自己一個禮物: 隻身北歐流浪20 

也送給照顧我10年的老婆一個結婚10週年禮物: 荷蘭比利時浪漫11(都十年了  最好是還有浪漫) 

 

夢想的拼圖一一實現:

 

去年12月初確定今年六月要前往荷蘭慶祝結婚十週年(能撐這麼久, 跌破一堆人眼鏡, 真應該好好大肆慶祝一下).  從確定要走這趟荷蘭行之後, 先行出發前往北歐的種子就慢慢在心中萌芽, 北歐一直是我旅行中的夢幻國度, 一來是因為物價太高無法成行, 二來是交通不便, 從台灣要前往就非得轉機不可,偏偏荷蘭阿姆斯特丹是台灣直飛最近的跳板, 機會難得, 怎有放棄的道理.

 

既然如此, 路上的阻礙就必須一一去除.
當然最大的一顆石頭就是太后囉. 要拋家棄妻一個人先跑去逍遙20, 難度很高. 以往南法跟義大利西西里島的經驗, 最多也只能先跑10. 於是當然要找一天  太后看來神清氣爽的日子, 先試探性的說明我可能要先出去幾天的意願, 然後鼓起天大的勇氣說出了20天的這個數字. 當然馬上提出不平等條約的賠償與進貢的交換條件(因為有簽訂保密條款故不能說明交換品項物件) , 經過幾次的斡旋與協商, 終於達成最後的定論, 整體概括完成了.

 

行動派的我馬上就訂了華航飛阿姆斯特丹, 但是阿姆斯特丹轉機到斯德哥爾摩這段就很麻煩了, 幾經跟荷蘭航空聯絡的結果, 發現改搭荷蘭航空直飛阿姆斯特丹不但便宜一千, 時間也比華航少四五個小時(因為華航雖號稱直飛  但中間要停曼谷兩小時更重要的是, 我自己飛到阿姆斯特丹後轉搭荷航另一台飛機到斯德哥爾摩, 只要加一千元而已, 所以囉, 116日馬上改訂荷蘭航空. 荷蘭航空也很有效率的只給我兩天的時間考慮開票, 所以118日硬著頭皮就刷卡刷下去開票了(不能退票), 從那天起, 計畫想去北歐旅行的念頭, 變成了  非去不可勢在必行的北歐之旅.

 

話說當時, 我們二月份過年要去馬來西亞度假的行程都還沒計畫, 整天泡在圖書館查北歐的資料, 讓太后極度不悅, 好像她的旅行都不重要似的. 所幸這趟去馬來西亞也沒有太過被打槍, 回國後剩三個月就要出發去北歐, 所以最近一直跟王建民一樣  積極在調整備戰, 準備重返大聯盟,, 我則準備One Piece海賊王冒險賽.

 

這趟北歐行採取跟以往不同的戰術, 走的是隨性流浪風, 所以不打算預訂旅館, 要嘛就去住12人房的青年旅社, 要嘛就鋪睡袋睡公園車站. 各城市停留的時間也只是暫訂, 完全看到時候的臨場狀況再做修改.

 

目前唯一確的的就是

5/18晚上飛機飛阿姆斯特丹

5/19早上飛機轉斯德哥爾摩

6/1下午從奧斯陸上遊輪  隔天早上抵達哥本哈根(船位不多  早訂早便宜)

6/7晚上夜宿阿姆斯特丹機場  迎接隔天早上六點太后駕到

6/18晚上飛機回台灣  隔天下午到

以上是目前唯一確定的, 其它就臨機應變吧.


乘載我的夢想  前往夢幻的國度  荷蘭航空  好貴喔

 

 

海賊王哥爾羅傑臨死前所留下來的話讓我前往[偉大的航道]探線  這可說是一個大海賊時代 

我不想成為北海小英雄裏的小威  我要成為海賊王




大致決定雛形是: 台北à荷蘭阿姆斯特丹à斯德哥爾摩(瑞典六天)à奧斯陸(挪威八天)à

哥本哈根(丹麥五天)à漢堡(德國一天)à阿姆斯特丹(荷蘭六天)à魯塞爾(比利時五天

總共31天含飛行 33

 



瑞典Stockholm斯德哥爾摩  我要去吃看看IKEA的肉丸跟台灣得有沒有一樣




挪威Oslo奧斯陸  這裡有什麼我還沒有查

 

挪威Bergen卑爾根  挪威西岸峽灣地形的第二大城  童話般的建築

 

挪威縮影  鐵道旅行  飽覽挪威峽灣地形之鬼斧神工  




OsloàCopenhagenDFDS SEAWAYS遊輪結合交通與住宿之省錢移動法

 

丹麥Copenhagen哥本哈根  我沒要送信去哥本哈根  我要寄信從哥本哈根




德國Hamburg漢堡  預計以這裡為中繼點停留點  再搭火車回阿姆斯特丹

 



荷蘭  這是哪裡還不知道  反正太后堅持不要看一片雪白的風車  只好夏天旺季去給航空公司貴囉




比利時 Brussels布魯塞爾大廣場之鮮花地毯

 


不平等條約  割地賣國  進貢國寶  這東西有什麼好的啊???



(以上 2013年二月底初訂版本)

以上是目前初步計畫, 登山背包跟睡袋還在搜尋拍賣網, 繼續努力做功課..

-------------------------------------------------分隔線------------------------------------------------

(以下 2013年三月中定調版)

由於北歐火車票價驚人, 早鳥票相對便宜非常多, 想到時候隨心所致的任意漂流城市  變的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 所以還是必須要先把各大城市的交通先訂起來, 因此行程變的比較具像化了. 最後, 由於種種因素, 路線做了一個大調整, 雖然這個調整必須要多追加一筆不小的預算, 不過也算是突破自己的一個創舉, 我決定要進去北極, 體驗夏日永晝的日不落傳奇.



 22個小時的火車是第一個突破  再搭5個小時的巴士  感受極地  這應該是最終版本了 

這一段是流浪與冒險  驚喜與未知的旅程





14個小時的巴士是第二的突破  我是不是要先買好保能痔痔瘡軟膏?

以上是出發前兩個月的定案, 剩下60天了…..開始體能訓練.

夢想的實現近在咫尺, 每天一點點的進度都帶來生活上無比的小確幸, 真的不得不再次感謝太后的包容, 雖然她老是說她攔不住我, 可是我更要說的是: 謝謝你成全我的夢想也盼望我從北歐帶著小三回來跟她談離婚時, 我們不用跟謝安真一樣在病床上哭得唏哩嘩啦的, 成全…..是一種美德, 也是一種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