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傻瓜相機拍出來的挪威峽灣  我用我的視網膜 取代記憶卡  非常值得 

相隔近半年再度提筆寫了遊記  實在是因為這次的旅行充滿了挑戰  5個國家  12個城市  充滿了未知數  相對行前的準備工作非常的繁複  不管是資料上的搜集  與體力上的訓練  都耗費掉相當長的時間  這次的旅行與之前十年來的自助有很大的差異  以接近冒險與摸索的方式完成了北歐部分  在此要感謝很多朋友與家長的贊助與支持  感謝

家長Vivian她爹免費贊助歐都納75L+10登山背包一枚

學生鴨子  大方借用Canon數位餅乾機外掛兩顆電池備用

太后同事小美  提供HTC智慧型手機備用

家長康老爹太后大哥大嫂的 SD記憶卡  讓我此行共拍了35G

老媽的精神與經費贊助  本以為她老人家會反對我去  竟然是大力贊成

還有所有家長的旅費贊助  畢竟  學費就是旅費  沒有你們就沒有這次北歐行

最後  就是太后一時失心瘋的答應我這次旅行  雖然出發前她恢復意識開始後悔  但木已成舟生米已煮成熟飯  電價已注定要漲  熱火已拿下總冠軍  於是在她勉為其難的祝福下  這趟旅行就此展開  在此感謝太后大無畏的寬容  感謝你的放手  成就了我的夢想  在此點播黃小琥  該放手了…….

簡略報告這次行程  跟行前的那篇報告後面的修訂版一樣  沒有太大的異動

我先行出發20瑞典4挪威10丹麥5荷蘭1之後與太后會合後比利時4荷蘭7打道回府  以下用照片縮影城市

 

夢想的起點()與終點()  33天似乎沒什麼改變  行前兩天終於繡好我背包上的國旗 

我黑了瘦了老了學到很多得到很多  失去很多(值得

斯德哥爾摩  沒什麼人會去的易利信球型觀景台  小球爬大球  超酷的

這不是新莊店也不是南京東路店  這是斯德哥爾摩店  誰花大把錢飛到斯德哥爾摩 

跑去IKEA???  就是我  原來全世界的IKEA…..都一樣


挪威Narvik的日不落  這是晚上11:002:00的縮影….等的好累好冷

 

前進極圈北緯70Tromso  我花了三小時從橋的對面爬到這個制高點

 

不是第一次看到雪地  是第一次在北極的雪地  我的晚餐是  凍成冰棍的熱狗  地結冰的熱狗  還是叫做熱狗

 


兩小時從挪威北飛到挪威南  就像兩小時的國家地理頻道  只是不能轉台也沒有飲料零食   

六千台幣的體驗  好貴  好無法言喻的感動 

 

卑爾根特別挑這張照片  爬兩小時上山的觀景台  勸你別嗑藥過度想像自己是波利哈特一樣  

夾著掃把往下跳  好貼心的標誌….也好……智障

 

挪威縮影  幾個小時讓你目不轉睛的不斷驚艷 縮影….好貼切的說法  是在山間的峽灣 

我好想知道  這艘船怎麼運到山上的ㄚ 

 

Voss一清早  青年旅館推門出來的湖邊  合成的嗎廢話  當然是合成的我好朋友耶和華 

如來佛  阿拉跟他們其他我不那麼熟的朋友合的 

 

Flam健行4個小時  溪流草原教堂與羊小排  非常契合的四大元素

 

從挪西殺回挪東(不是羅東雪山冰河  原來電視播的不是動畫  卻有其地

 


奧斯陸是小失望的城市  雕塑公園勉強代表  每一張圖都代表我對太后的想念 …..

各式各樣的過肩摔  …..再不行..…..我自己頂頭倒立  懲罰自己

 

哥本哈根的新港  很美的港口  可惜落在第16天見到它  習慣了麻木了  覺得它有多美了 

就像我睡醒轉頭看到太后卸妝後的臉  不再被嚇到魂飛魄散  就像我刷牙抬頭看到鏡子裡的自己 

也不再因帥氣而感歎  我懂

 

I Phone5的放大功能  能否可看清楚  肉眼無法辨識的尿尿小童重要部位

 

布魯日  殺手沒有假期  這張照片讓人真正體會到     真的是多餘了

 

鹿特丹的方塊屋  感覺就像賭神裡面搖骰子大師搖出來的一致  4 5 6 五點大  你輸了 

鹿特丹的建築真的非常有藝術感

 

小孩堤防就是要拍風車群  太后對這裡唯一的印象是  地上  好多狗大便

 

Alkmaar一週一次的起司市場  像是一場起司園遊會  好好玩  

必去的 Zannse風車村  就像是個戶外的遊樂園  好好拍照的一個地方

 

出國必備的行程  Outlets  好不好買不是重點  重點是旅行沒有這個點….就不算是個完美的旅行 

荷蘭總共有三個Outlets  我們去了其中兩個

 

牛角麵包聞名的三峽姐妹市  羊角村  果然是殺記憶體的好地方  荷蘭威尼斯果然名不虛傳   好好拍

 

封館?年重新開幕的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  非看不可  可惜對太后來說  博物館最值得稱讚的地方

… ......有免費網路…..藝術…..真的不能勉強

 

很愛台灣的太后  才待11天歐洲  就歸心似箭的不斷跟我說她想回台灣了

真不知花幾十萬帶她來歐洲是不是正確的決定  抑或是帶她去新竹小人國走走  拍照  是不是就夠了 

還能同時拍到巴黎鐵塔跟埃及金字塔

 

有鑑於本人過去偷懶怠惰的前科累累  很少有遊記可以完全寫完  加上上次法國旅行我連前半段自己去的部分都沒寫完  後段太后去巴黎的那段就完全消失讓她相當的不滿  所以這次的遊記  我將從中後段  太后前來會合後的比利時  荷蘭開始寫起  至於前段的北歐  就碰運氣看看能不能撐到寫完的那天

 

下一篇就從太后抵達的前一天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