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運河看的的天鵝  讓我想起  醜小鴨的故事  這個故事最大的啟示就是  小時候醜不是醜長大醜

去韓國也有的救  嫌棄她醜一起長大的鴨子  45天時因為飽挺圓潤而成了全聚德桌上的一員  

期待這篇遊記的朋友要失望了因為這篇文章既不精采  也不好笑…  完全  是因為故事要從中間說起   所以要有個說明文  大家隨便看看就好 為了增加這篇廢話文的可看性  我會在文章中間穿插金頭腦問題  知道答案回傳簡訊  59456(我就是無聊)) 就能得到大獎  

故事是前提是: 太后預計要在荷蘭時間68()的早上六點抵達  所以我必須在前一天就先行抵達阿姆斯特丹等待與她會合  因此我66()下午從丹麥的哥本哈根搭上Euroline Bus  在德國漢堡轉車  歷時14個小時  67()早上六點抵達阿姆斯特丹  然後打算在當地鬼混一天後  晚上去機場睡覺  隔天一早接到太后後  旋即搭火車前往比利時的布魯塞爾   這是原本的打算 

 

問題一:  (數學題) Euroline Bus 提早15分鐘抵達  又太后的飛機Delay延飛3小時40  請問  太后上飛機的時候  我在想甚麼?

A.     想她   B.  想她快點來   C.想她怎麼還不來   D. 想她最好不要來

然而  自助旅行的有趣就在於  一切都很難按照自己的安排進行

首先  我原本以為今天一早巴士  會把我放在阿姆斯特丹的中央車站  然後我把大背包寄放在車站寄物櫃後  自己在市區旅遊到下午  然後跟下周回阿姆斯特丹要住的B&B老闆約下午四點見個面 之後就去機場睡覺等太后  這是原本的計畫  事情果然不是笨蛋想的那麼簡單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而且還不是小變  而是大變  結局是  我早上六點被丟包在郊外車站而不是中央車站  然後很白癡的走了四個小時去找B&B老闆   天公疼憨人的  老闆好心收容我在哪裡免費住一晚  然後剛好太后的飛機又大誤點  隔天太后整整晚了四小時到了

 

 

原訂下午4點從哥本哈根出發的Eurolines姍姍來遲  所有人都以為被司機丟包了 原來這台是

一路從斯德哥爾摩開過來要去德國漢堡的 

 

上了巴士後  我還在納悶丹麥跟德國沒有相連  難不成巴士能過海??? 沒錯士開到一個碼頭

後就直接開上一台運輸輪船  然後所有人下車到甲板透氣45  船把巴士從丹麥那邊運到德國

這邊  然後所有人上車開下船  德國海關上車檢查證件  於是  我們已經從丹麥抵達德國了

 

從德國北端一路開往漢堡  在漢堡換車前往阿姆斯特丹  就這樣半夢半醒  中途每兩個小時

來硬是到休息站被叫起來上廁所  14個小時後  我到了

 

大家魚貫下車  下車一看…..….挺荒涼的ㄟ  怎麼看都不像是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

拿出I phone 的辜狗map定位一下…..挖哩勒….我被丟包在城市東側的郊區火車站

Amsterdam  Amstel

 

就是這個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車站  原來  阿姆斯特丹總共有五六個車站  這是位在東側的郊區

車站  跟我原本預想的中央車站  距離10多公里

於是  把大背包寄放在車站  然後整天在車站附近閒晃  下午再去跟B&B老闆見面的計畫告吹 
背著20公斤的背包  在寒風陣陣的阿姆斯特丹清晨  一時半刻也不知道要往哪裡去…..

 

然後我做了一個挺智障的決定  我決定背著背包  慢慢往B&B老闆家慢慢走過去  在車站問了幾個工作人員  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要搭什麼巴士轉什麼電車才會到  當我表示我想要用走路過去時  每個人都露出了:這是哪裡來的瘋子的表情  直呼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於是  我決定去做這件不可能的事情  打開I Phone裡面的Map功能  看起來GPS定位的小藍點也沒多遠嘛  出發囉

 

問題二:(知識題地圖上民宿B&B  位在出發車站的西北西10.5公里處  小明往西走了5.9公里後向左轉  再走1.2公里後向右轉到了一家麥當勞  請問  這家麥當勞的招牌是什麼顏色?

 

黃色  B藍色  C 紅色  D 綠色

 

一早車站還沒有什麼人  連廁所都要等7點才開  漢堡王要等9點才開  所以待在漢堡王混時間

的臨時動議也宣告泡湯

 

清晨的阿姆斯特丹  背著國旗的背包  走起來有一種莫名的傻瓜感  出發前兩個月的負重特訓 

果然在這裡發揮了極大的作用

 

紫藍色是建議路線  紫色則是我實際徒步的路線  A點走到B  為什麼不走直線要向下繞一圈呢?

因為跟老闆約的是下午  不想太早走到  所以想繞下去車站跟公園大學晃一晃  總距離13.6公里 

簡單說就是從西門町走到101大樓  然後再走回西門町   就這麼遠

 

途中經過這個大公園  稍事休息  至此已經過了1小時30分鐘

 

接著我走到了阿姆斯特丹南側的火車站Amsterdam Zuid 看時鐘已經早上812 

此時我已經走了2小時10分鐘  決定在此休息  順便把明天接到太后後要從機場直接前往

比利時布魯塞爾的火車票買好

 

建議要買車票的朋友最好使用機器買票(之後會介紹如果用人工購票的話  要來這個購票中心買 

優點是可以跟人員詢問詳細轉車的細節  缺點是每買一次票要多付3.5歐元的購票費 

 

車站裡面的這個GVB Tickets&Info 裡面有賣GVB1~5日券  我們隔週回阿姆斯特丹後就來這裡買了

五日券  包含地鐵電車巴士都可以搭乘

 

左邊是從機場Schiphol到布魯塞爾的火車票  34.6  但是直達快車Thaly不能搭  

右邊則是從這個車站到機場的車票  3歐元  但是手續費要3.5所以建議一定要用機器買

在車站搞定車票的事情之後  繼續往下個站前進  地圖上標示附近有一個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  前往看看  不過因為太鳥了  所以沒圖沒真相  我真的懶得拿相機照  只好繼續往下個站前進  要去的是  阿姆斯特丹奧林匹克體育館

 

果然跟我想像的又不一樣  這裡只能在外面看看  裡面則不開放進入  看來真的沒有地方可以走了 

只好硬著頭皮提早前往B&B 

接下來我用文字說出我的感動…..我終於在中午12點多走到了B&B  可是因為我跟老闆約的是下午四點  所以不好意思按電鈴打擾  本想把大背包丟在門口留個字條  到外面晃兩圈等四點再回來  結果剛好有B&B的房客出門  超熱心的幫我把老闆叫下來(當時覺得很不好意思
老闆真的超級熱情的  聽到我是從Amsterdam Amstel走過來  一副不可置信的拍拍我的肩膀   然後跟我說  我下週要入住的房間今天沒有人住  叫我進去休息  更感恩的是  他叫我今晚就住下來  等到隔天早上太后到再去機場   然後廚房冰箱裡面吃的喝的盡量拿 真的是太感動了  那一瞬間  我彷彿看到老闆的頭上有了光圈  背上長出翅膀…..天ㄚ….我遇到了變種人 

於是我就在阿姆斯特丹民宿   免費的呆了一個晚上休息到凌晨五點  出發前往阿姆斯特丹機場  

迎接太后駕到  娘娘萬歲萬歲萬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