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地情商比利時巧克力店  以我為麻豆  製作出與我相似度90%的雕像 

目前放置在巧克力店供遊客拍照  據說已成為尿尿小童後  最新的拍照景點

經過上一篇遊記發現 ~
Yahoo
部落格的文章長度限制有點多  也就是說我整篇遊記都沒辦法完整放上去  可是偏偏老人家廢話的習慣也改不掉  所以為了完整呈現我整篇遊記  未來遊記可能每天都會分成上下集  這樣一來可以免去每次在取捨照片上浪費的時間  二來我也可以盡可能的廢話    就這麼決定


遊記開始:

經過一夜的休息, 很快的將時差往後調整六個小時(其實也沒有差很久
恢復體力後  要開始今天的布魯塞爾一日遊

這是此行唯一一個住在飯店的點  所以也是唯一一個點  早餐是飯店Buffet

因為住的算是商務飯店  所以早餐幾乎都是當地人慣吃的食物  比較沒有針對觀光客準備的 

事實上  整個餐廳也只有我們一組亞洲人臉孔

這是行前自製的地圖  本日從飯店出發依序前往小薩布隆廣場薩布隆聖母教堂大薩布隆廣場聖母禮拜堂 

沿藝術之丘往北前往大廣場(紅框放大地圖於下集介繞到聖米歇爾教堂  最後穿過布魯賽爾公園回飯店

雙腳萬能  本來前一天還在考慮要不要買地鐵一日券(8不過太后表示出發前兩週  她每天晚上都有到公園做快走訓練  於是決定借由今天來驗收成果  今日總徒步長度約5公里  表現還不錯  走走停停的  布魯塞爾果然不大  認真走大概三五個小時就可以逛完了  以下就用照片介紹好了

布魯塞爾人也太有幽默感  硬是把禁止通行的號誌  加幾筆變成了禁止晚間大聲唱歌惹人清夢的號誌 

如果你家附近有人晚上愛唱家庭劇院的話  可以仿照立個這樣的牌子  幽默又不傷人  

 

好的  榴槤日報的狗仔  在小薩布隆廣場守候多時  終於拍到五九兩旅(台語午告)

士官長不假離營把馬子的畫面了  太棒了  我今天可以拿著照片上電視  真相龍捲風大喊   

I GOT YOU! I GOT YOU! ……GOT YOU!

對面就是薩布隆聖母教堂  15世紀的哥德式建築  雕刻極為細緻  是我此行看過數十個教堂中  相對值得參觀的

 

教堂內部就大同小異  看這個非常盡職的狗仔  即使士官長換了套衣服  還是難逃金牌小密探的法眼 

是說  這種拍法會不會也太不遮掩了一點….不會不會…..成觀光客就是最好的掩護 

又一次 ……I GOT YOU

聖母教堂本身是不收費的  不過提醒要去參觀教堂的人  請注意基本禮儀  保持安靜  教堂門口有張告示牌寫道:  教堂为祷告之地请勿大声喧哗  看了不禁讓人覺得汗顏  偏偏就是又來了一些不識字的觀光客  把教堂當成菜市場  文化趕不上經濟的現在  一再上演

出了教堂後我們下坡往北走  不消5分鐘就徒步來到了大薩布隆廣場  這個廣場在週六週日會有骨董市集  雖然說是骨董市集  其實就是實體版的雅虎奇摩拍賣  因為什麼都賣  什麼都不奇怪

 

金牌小狗仔真的是機不離手  連逛個骨董市場都還處於警戒狀態  是說  要不是這些杯盤太難攜帶 

太后有可能把整攤都扛回去

真的什麼都有賣  有賣啤酒杯墊的  賣刀的  賣槍的  賣銀器的  若剛好週六週日在布魯塞爾的話 

真的可以來尋尋寶  或瞧瞧新鮮


然後在大薩布隆廣場週邊有一大堆的巧克力店  比利時的幾大名產  鬆餅  巧克力  淡菜鍋  薯條等   每個來比利時的觀光客  必定要帶一些巧克力回去當拌手禮  在這個廣場週邊的巧克力店  多走精緻高雅風  白話一點就是  奢華風  再白話一點就是  粉貴風  相較尿尿小童週邊的一些名產店  就賣很多便宜又多樣的禮盒  至於品質嘛…..一分錢一分貨啦 

 

這個豬頭到法國巴黎時  叫她試看看法國馬卡龍的味道  死都不要  現在來到比利時 

卻跑來拍馬卡龍  太后真的跟食神一樣……好難懂ㄚ

前幾年有個家長從瑞士帶了一盒像這樣的巧克力回來送我  太后吃了一顆後  淡的說 

77乳加比較好吃  自此我確定她的味蕾價值在哪裡  所以這家店   當然也只是看看就好 

一盒一千多台幣  可以買一箱77乳加了

很多人吃過 GODIVA  卻不知道它來自比利時   這是少數幾張我跟太后的合照 

長讓我換上他們的制服  體驗草莓巧克力的製作過程  還很熱心的幫我們合照 

 

YA….你說為什麼我終於肯露臉了? 因為這次整的還蠻成功的

既然店長都讓我Cosplay店員了  當然要買幾個巧克力回報一下  下面這盒草莓  上排是牛奶巧克力 

下排是黑巧克力  一盒六顆要多少??? 100  50 20….賣你10塊錢

…..YA…..Sorry….先生…..請付歐元好嗎?


六顆草莓400台幣….當下我勉強壓抑顫抖的雙手提著這盒草莓  慘白而僵化的面孔  硬擠出極不協調的笑容  微笑點頭離開了GODIVA  正午布魯塞爾的微風  不知為何出奇的寒冷  然而更冷的是  當我轉頭看太后時  她竟然笑臉盈盈的跟我說:  這一定很好吃…..此時  我右手指間關節快速收縮  右腳膝蓋半月軟骨開始轉動  我好想  好想  使出→←↙↓↘→廬山昇龍霸 CTRL++SHIFT 飛燕疾風腿   然後….我把緊握的拳頭放到背後  笑著跟她說:

對ㄚ….難得出來玩嘛….到比利時一定要吃看看的ㄚ….各位觀眾….各位男性的觀眾…..這就是我這十年婚姻來所悟出的道理  文殊菩薩曰: 動靜二相了然不生不理它  心不染著  白話一點就是我心已打烊我心已打烊我心已打烊

 

然後我們散步來到聖母禮拜堂旁邊的極限運動場旁休息  看看能否捕捉到那滑板客摔的狗吃屎的瞬間 

讓我心中的怒火稍稍平息  果然他也沒讓我失望  這張照片帥氣的騰空  0.258秒後  他就躺在地上 

滑板距離他5.8公尺遠

 


看完滑板摔摔樂的節目後  心情大樂  廬山昇龍拳的手也慢慢放開  牽著太后徒步前往大廣場 

大廣場旁又是一堆市集  只是這邊賣的多半是畫

接著就來到布魯塞爾的地標  大廣場  廣場四周原本是各大職業工會所在  目前是商店與博物館 

照片上是位於西側的市政廳


從右到左分別是麵包之家獨輪車樓袋子樓母狼之家小號角樓跟狐狸樓  至於分別代表什麼公會或哪些歷史 

請查詢維基百科或維基解密

 

布哈邦公爵官邸  是廣場上最大的建築  我目前正與當地房仲布魯房屋接洽  付斡旋金跟屋主議價 

成功的話  將改建成飯店提供持有台灣護照的背包客免費入住目前資金尚缺19.7請踴躍捐款 

不為我  是為台灣

廣場東側則是天使修道院裁縫工會鴿子館與國王之家等  若要對整個大廣場的各大建築清楚了解 

建議到大廣場後迅速搜尋台灣或大陸旅行團  然後默默接近  混在旁邊聽導遊解說 

這是最佳的懶人背包速成法  很好用

篇幅又已經超過Yahoo的規定了  所以後半天放到下集

預告將有 沒衛生尿尿小童吃鬆餅 裝可愛小熊吃淡菜 跟令人眼睛一亮布魯塞爾最熱鬧血拼街 Coming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