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布魯塞爾大廣場的公爵官邸後  這是我第二間正在洽談要買的別墅 

預計明年整修後入住  以後進出都用水上摩特車代步  太酷了


布魯日可以說是攝影愛好者的天堂  整個古城的一草一木都很值得好好玩味  非常建議來比利時的朋友  可以撥一個晚上住在這裡  當天來回有點太可惜  也因為大部分的觀光客是當天來回  遊客大概接近中午會大量湧入  然後傍晚慢慢退去  所以如果想要好好拍照  細細品味這個小鎮的話  早上是最好的時間 


我們Check in 完成後也接近下午兩點  天氣有點陰陰的  決定趁還沒下雨前先進城拍拍照  附帶一提的  我們的B&B就在火車站旁邊  離布魯日市中心大概要走個15分鐘  也可以搭公車進去  不過建議慢慢散步進去  沿途都是美景

 

布魯日的散步地圖  A愛之湖公園  B賓霍夫修道院  1聖母院  2四大博物館 3聖血 

禮拜堂  4舊古書館  5鐘樓  6市場廣場  7巧克力博物館 

愛之湖公園是當地人最喜歡的休憩地點  在無風無雨的天候下  更能拍出湖水美麗的倒影 

要是畫面上太后能同時做出向後翻騰一周半入水就更完美了 

公園裡面的城堡  詳細名字我也不知道  反正我完成過戶手續後  就會把國旗掛上去 

也將成為台灣駐布魯日背包客無料休息中心  請踴躍捐款 

單純覺得第一張照片有人出現破換了美感  放一張沒人的風景照 

公園旁有很多古意盎然的建築  布魯日真是個殺SD卡記憶體的好地方   

穿過公園後就來到賓霍夫修道院(Begijnhof) 1998年被列為聯合國世界遺產 

前是本篤教派修女的居住處  參觀時請放輕音量  不要打擾道出家人的修行 

機不離身的狗仔  I Phone5的照相功能發揮的淋漓盡致  走到哪拍到哪 

漫步進入市區  首先看到的就是一大群天鵝跟雁鴨  冒著趕然H7N8的變種禽流 

以及撲鼻的鳥屎味  故做輕鬆的拍張照  左邊那隻做燻鵝  右邊鴨子作三吃 


在布魯日觀光 
有兩大遊客最喜歡的交通工具  一是馬車  二是遊船  幾乎所有觀光客都會嘗試這兩種  偏偏  太后就是個怪咖中的怪咖  自從在希臘聖托里尼島上騎驢子  差點被摔下山後  她就對可騎乘的動物敬而遠之  至於遊船  自從她前陣子被鼬獾咬到後  就出現恐水的症狀  所以對搭船也是敬謝不敏

 

於是  她堅持用雙腳走遍布魯日
這個年代  這種腳踏實地的人實在是太少見了  正好也幫我省了不少錢  
 

在布魯日散步  不太需要閃車子  但是常常要閃馬車  在這裡馬車比人大  早早聽到馬蹄聲 

就自動閃遠一點  撞到是沒有在賠的 

歐洲有很多國家景點都有馬車  常去的人就知道  有馬車的地方就有…..馬糞 

如有馬先生的地方就有馬屁一樣  好臭  我是指馬糞 

這家店位在上面地圖的b  是一家家具飾品店  斜對面就是家樂福超市 

太后超喜歡在這家店  在這裡買了不少東西  現在家裡的瓶瓶罐罐跟衛生紙盒都打這裡來 

明天的遊記特別介紹一下好了 

飾品店對面就是一家麵包店Carpe Diem 看看櫥窗內這些鮮豔欲滴的甜點 

每一塊都是體脂肪的材料  吃一塊  喝一箱油切都沒用 

沿著運河  總共有五個乘船點  成人票7.6  搭乘時間約莫30分鐘 

遊船沒有時間表  坐滿人就開  不過不用擔心要等很久  搭船的人很多 

聖母院週邊有四大美術館  周一公休  各館約莫8  照片背景是勉林美術館 

(Memlingmuseum)  展出布魯日在地畫家漢斯.勉林的作品 

 

想當然爾  我們並沒有進去參觀  美術館嘛  太后的三大禁地 

其實我也很想像廣告裡面一樣  很有FU的拿個大砲的單眼相機 

獵捕歷史建築上的痕跡  可惜浪漫與現實終難平衡  30天的流浪旅行 

要是天天脖子上都掛一個單眼  可能回來後  都脊椎側彎了 

這裡是聖母院  裡面有一個米開朗基羅的大作(聖母與聖子像門票2 

這是少數在義大利以外的國家  可以看到米開朗基羅的作品  值得一看 

當然我們也沒有進去看  對太后來說  米開朗基羅是哪位  沒錯 忍者龜裡面拿雙節棍那個

 

我到現在還在想  當初怎麼被太后說服  沒有去搭遊船的  到這裡沒搭船 

就像去東京沒去看鐵塔  去吉隆坡沒有去雙子星一樣  ….我們好像都沒去 

又看到鬆餅快餐車  這裡挺流行鬆餅夾冰淇淋的  不過太后還是堅持要吃原味 

過了這個橋後  就進入了布魯日的市區  市區裡面有兩個廣場放在下一篇介紹 

這是第五個搭船處  這裡果然有比利時威尼斯的感覺  

因為照片過多 
所以只好把很無聊的半天又分成了兩集  當然內容就變得有點無聊了  請大家多包含  北歐的部分  因為複雜的版權問題讓我決定  讓旅行的本質回到最原點(現在的出版業真的是太不景氣了所以  預計  我將在8月份完成荷蘭比利時這部分的遊記  9月份就會開始北歐  瑞典挪威丹麥  以及勇闖極圈的部分連載  這兩個月將會加速寫作(大家應該是聽膩了不過  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  路邊的野花千萬不要採 



套用舞棍阿伯的歌詞 
說出現在的心聲:從前的我從前的我是個拖文鬼   現在的我現在的我  是個快手寫  ~YA~A(這段拖很久)   我們一起搖落去  我們一起看下去  (Rap)上一段下一段  段段要有梗  左一篇右一篇  篇篇要精彩  阿伯打文給你看  文言文白話文火星文動新聞陳暉文  樣樣我都行  (ending pose~~~~~劈腿~~~~~結束)  


預計此行遊記將於10月份前全數寫完  能否達成  就請大家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