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住宿點的選擇就如同戴德梁行的總經理顏炳立說的 Location非常重要

這次20多天的北歐之旅 住宿點的選定是最耗費時間與心力的 因為移動的城市多 扣除掉我睡火車巴士遊輪那幾天 總計住了8個不同的住宿點(不含比利時 荷蘭) 書信往來與訂房曠日廢時 加上去北歐的背包客相對比較少 資料的找尋與分享不多 因此格外的麻煩 本篇要介紹的是斯德哥爾摩 City Backpackers Hostel

先說一下 雖然我自詡為背包客 但是大部分的旅行因為有太后跟隨 所以住宿的方面雖不住頂級飯店 但至少也都是住私人房間   只有在義大利住過一次青年旅館 然而 北歐 一個連路邊撿寶特瓶的都超過22K的國家 隨便一間單人房都是台幣5000起跳 就算鴻海連拉一個月漲停 也跟不上我燒錢的速度 於是我這次幾乎全程是住在類似青年旅館的Hostel 這對我來說可真的是很大的挑戰 因為我打從娘胎出生有記憶以來 都是自己獨立的房間 要跟別人睡同一間 真的很難適

不過經過這次的考驗 我慢慢愛上了這種住宿的模式 因為室友幾乎天天都在換 來來去去的很像露水姻緣 有的室友哈啦哈啦我早就想不起來 有的室友非常投緣談天說地 短短的一兩個小時可以聽到不同國家不同經歷的人 分享很多你很難想像到的事情 日子久了也許忘了名字沒了連絡 但是得到的東西卻都成為我的故事

記得徹夜跟比利時的黑人朋友 歐元區經濟 種族問題 聊到他女兒的教育方式   聽澳洲公關顧問公司的室友說他去北韓出差的經驗   聽身高將近200公分的大陸交換學生 說他的身高在學校打不了中鋒 還得苦練翻身跳投之類的不可思議事件 我學到了很多 扯遠了………………….

回到主題 City Backpackers Hostel(之後簡稱CBH) 官網: http://citybackpackers.org/

會選擇這家還是跟 顏炳立總經理灌輸給我的觀念一樣 地點重於一切 在你有限的資金範圍內 你在大台北地區如果可以住到蛋黃區 為什麼要畫一個美夢去住到蛋白區呢??? 只是很可惜的……很多人連蛋殼都買不起

這家Hostel從火車站走過去只要10分鐘 我是在Booking.com訂的 六人房一床260 SEK(台幣約1200) 不含床單被套枕頭套 這裡特別說明 幾乎所有北歐 青年旅館型態的Hostel都必須自備 床單被套枕頭套三寶 如果沒有自備的話也可以在櫃台租用 一組大約台幣250左右 短期旅行用租的就好 像我這種較長期一點的 自己帶比較划算 以下就用照片介紹

1.jpg  

出火車站往Hostel走去會經過這家7-11 裡面的東西貴到讓你想罵髒話

重點是滿69塊還不能集點

2.JPG  

 從大馬路直直駛去就會看到這個Y字型路口 看到紅圈裡面那對男女了嗎

那不重要 重要是後面就是入口

3.jpg  

白天大家多從前門進出 晚上這裡鎖起來就要從後門進入 門口有密碼鎖號碼每天都會更換 

4.JPG  

一樓的大廳接待人員都非常的親切 房間都在地下室 要下去前須把鞋脫在鞋櫃室內一律不能穿鞋 

5.JPG  

一樓中庭的公共空間 晚上要抽菸喝酒把背包妹的都在此進行 這裡也有提供腳踏車租用

價位自己上網看 

6.JPG  

下樓右轉就是廚房 這裡可是整個Hostel的集散地 每個房間規畫一台冰箱至於會不會東西被幹走 

就看你有沒有品了

7.jpg  

晚餐時間廚房就是這種盛況 背包客沒有在跑餐廳的 自己煮飯才是王道 大家順便在這裡交換

旅遊心得或打屁聊天 有沒有看到大家盤子裡都是義大利   這可是這家Hostel才有的特色  

為什麼呢??? 

8.JPG  

答案揭曉 這裡廚房是全國電子開的….揪感心ㄟ提供免費的義大利筆管麵自助Buffet 

你只要去超市買個麵醬就可以飽餐一頓 如果你想再省一點 這裡鹽巴胡椒也不用錢 

你可以一毛不花的吃一盤 胡椒筆管麵佐海鹽 

10.JPG  

各區都有公共浴室分男湯女湯 照片裡男生浴室有兩間 僅只有浴簾隔開 建議肥皂掉到地上時 

一路踢出浴室外再撿 否則 請確保後方無來車再彎腰撿肥   為什麼??? ……不好說

 

9.JPG  

 我是沒有搶過廁所 數量應該是夠才對 不過因為這裡的背包客多睡得很晚我又是個

聞雞起舞的好青年 所以大部分我使用的時間 大家都還在睡覺所以住這種共用衛浴

的朋友請注意 洗澡大便也有離峰時段請善用 

11.JPG  

 公共區域有很幾處都有提供電腦使用 不過因為現在人手一機了 這裡的WIFI也挺快的 

反而沒什麼人用這個

12.JPG  

另一個集散地交誼廳 這裡也有四台電腦可用 每到晚上就擠滿包友們在這裡看球喇滴賽 

每個包友每天住近搬出的 我就觀察到有位女包友三個晚上依偎在三個不同的包友身上 最可惡

的是 裡面 竟然沒有我 原因無它 吾乃現代柳下惠 此男只應天上有 人間難得幾回聞ㄚ    

13.jpg  

真的不誇張 每個晚上都有不同的初桃 第二晚是魔術秀 來自美國的業餘魔術師來自世界各地

見證奇蹟的背包客 是說..那個破解魔術的節目終極解碼是只有台灣有播嗎?

怎麼一些雕蟲小技會讓老外驚呼連連呢? 

14.JPG  

最後介紹我的房間 長條型房間共三張上下鋪的六人房 至於床位?進來房間時哪個空床位就選

個 每個床位有兩個插座跟一個閱讀燈 床旁則有放貴重物品的置物櫃自備鎖頭 

沒有的話櫃台有賣150台幣一個

這裡附帶說明 基本上幾乎室友都是背我這種登山背包 進房間後就隨便亂丟 會住這裡的 基本上也沒有什麼東西好偷 自己把錢包護照跟3C隨身攜帶或鎖在置物櫃就好 本來住這種地方還會擔心財務安全問題 後來住幾天之後 東西都隨便亂丟 完全沒在管有沒有人要偷這回事   另外 我看到幾乎99%的背包客用的都是白色的床單被套枕頭套   太后幫我準備的則是粉紅 海藍 跟黑灰組合 完全顛覆了一般背包客的觀念 害我每搬一個地方 就要跟新室友解釋一下 這是內人獨具巧思的設計感 一眼就可以看出哪個是我的床位

最後介紹一下Hostel 附近的超市

15.JPG  

雖然Hemkop超市在地圖上看起來離Hostel不遠 但這段去程是一個大上坡  

所以我都是搭公車上去再走下來 

16.JPG  

唯一在北歐買比台灣便宜的食物就是….魚子醬 一罐台幣不用100元 二話不說買一罐當零食嗑 

17.JPG  

另外就是這種醃漬的鯡魚 吃起來又腥又酸 不過挺適合拿來夾土司的 一塊魚可以夾兩片土司 

18.JPG  

麋鹿做成的火腿 聖誕老人心在淌血 我發現左邊那整塊肝醬便宜又好吃 拿來夾麵包剛剛好 

19.JPG  

要適應這種食物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事實證明 人在餓到沒東西吃的時候 什麼都是美食 

以上是我在超市找到唯一買的下手的三種食物 也靠著這三種幾乎撐遍了北歐的20 最後提供三張照片 證明一下瑞典驚人的物價

20.jpg  

你沒看錯三片鳳梨36.65 克朗(台幣168) 平均一片56 如果說這不是坑人什麼才是坑人 

21.jpg  

必勝客最便宜的迷你餐 一小片Pizza加一杯小可樂 台幣313 如果說這不是黑心什麼才是黑心 

22.jpg  

漢堡王小華堡餐77克朗(台幣350) 請注意 北歐速食店的醬料包要另外付錢醬包6克朗

(台幣30) 所以說如果說台灣不是寶島 什麼才是寶島…..…..沒錯…..賣手錶的也是寶島 

下一回…..皇后島城堡大探險……我要成為海賊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